教育发展中心与海油工程公司开展人才培养专项合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574

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校企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校企签署人才培养专项协议

合作协议签署暨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1113日,我校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共同举行仪式,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及产教融合、引才引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专项协议,并共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校长助理周鹏;海油工程董事长、党委书记于毅,副总裁谢日彬、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张海涛,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涛等出席签约仪式。郝芳、刘华东、于毅和谢日彬共同为基地揭牌,刘华东、张海涛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与企业代表签署人才培养专项协议。

这是1019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与学校开展战略合作后,中国海油首家下属单位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同时,这也是我校继续教育与海洋工程公司在前期合作办学基础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按照人才培养专项协议要求,学校继续教育与海油工程将依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在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办学,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放协作、共同发展,打造体现油气行业特色、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本次签约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标志着双方在继续教育培训领域将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2020年,教育发展中心在与海油工程青岛分公司合作基础上走访海油工程总部,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20215月和10月,学校分别为海油工程开展国际化人才和质量安全专职人才培养,累计培训90人,培训时长达81天。在培训过程中,海油工程董事长、党委书记于毅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对学校继续教育的服务质量、办学水平和软硬件设施等给予高度评价。

在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还签署了产教融合、引才引智、科技创新等专项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郝芳、刘华东和周鹏等校领导会见了于毅一行。

海油工程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唯一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炼化工程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是远东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洋油气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公司之一。(供稿人:冉刚  王媛  摄影: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