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1166


引导点工作人员热心为新生讲解报到流程

报到现场老师耐心解答新生问题

在合影墙前拍照留念


98-11日,出国留学培训2021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开启一段全新的求学旅程。

在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下,为高效便捷地提供报到服务、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实行山东省外、省内新生错时、错峰开学。新生持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入校,通过体温检测后,由引导点的工作人员领入宿舍。山东省外新生入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办理报到手续。

在新生报到现场,老师们真诚亲切地与新生交谈,试图化解“萌新”们初入校园的拘谨与陌生;志愿者们高高举起指示牌,展示着学长学姐的热情与关爱;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引得新生们纷纷打卡,分享入学新体验:合影墙边,新生们拿起“惟真惟实”“百年接力、强国有我”“2021石大我来啦”等手持合影板争相拍照,留下自己初入校园的宝贵瞬间;现场准备的“石大留学优秀毕业生展”吸引不少新生驻足,学习学长学姐们的奋斗成才路。

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出国留学基地为新生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从“初识石大精神”校史馆参观到新生开学典礼,从“留学面面观”学业规划讲座到语言学习学术讲座,从“百年留学史”留学报国主题展到“我的留学梦”外语演讲比赛……新生将切身感受石大留学20年来独特的国际化留学氛围和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体悟石大人“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供稿人:高宏扬  摄影: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