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9级、2020级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26

返校学生排队验证身份信息

入校进行核酸检测

入住学生公寓


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青岛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截至95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9级、2020学生全部顺利返回校园。

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师生分布情况,学校严格遵循“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制定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宿舍隔离等相关返校流程,精准安排山东省外、省内学生分批入校。根据学校要求,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返校工作温馨细致。

在返校前,班主任提前告知了返校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让我心里踏实了很多。”92日,SQA-AD项目2019级国际贸易与商务专业学生郭梓芸从新疆乘飞机抵青返校,按照学校要求,他提前做好了14天的体温监测,经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过闸道机、测温、验码、二次核酸检测……每个环节都有专门工作人员指引,整个过程很顺利、很温馨。”

此前,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各班班主任召开了在线班会,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返程计划,熟知入校工作流程、体温检测位置和应急处置程序;全程跟踪学生返校动态,及时解决学生返校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生公寓楼配备“人脸识别系统”和“热成像”体温测量仪等先进设备,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保洁人员全面开展卫生清洁,提前做好了宿舍通风消毒工作,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下一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统筹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服务,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学正常秩序、校园安全稳定。(供稿人:张志健  摄影: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