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出国留学项目思政工作指南编制工作受到高度评价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339

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给学校发来感谢信,对教育发展中心在《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南》研究和起草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20209-20213月,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委托,教育发展中心承担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南》的研究与起草工作,总结提炼和创新了对我国出国留学人员开展思政教育的模式方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信中指出,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团队以极高的工作热情,克服了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按期保质地顺利完成了编制工作。目前,该工作指南已面向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院校发布实施,对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做好新时期出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饱含家国情怀、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办学目标,立足发展实践与业务创新,强化铸魂育人使命担当,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课内课外融合、校内校外互补、线上线下联动、国内国外衔接”,构建了出国留学人员“全维度”思政育人新模式,在业内发挥了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并得到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充分肯定。(供稿人:张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