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999

各学院、中心各部门:

    根据学校2021年暑假放假安排及中心工作实际现将中心2021年暑假放假安排及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中心定于81日至829日放假,830日(周一)开始上班。假期实行轮休制度,轮休时间为两周。

    二、假期工作要求

    (一)统筹做好暑期工作安排,确保业务正常开展

    各学院(部门)要统筹安排做好放假前及暑期相关工作,妥善协调好员工的工作与休假,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业务开展;积极应对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协调开展专题研讨与走访调研,围绕中心“十四五”目标思路,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暑期疫情防控

    各学院(部门)要掌握暑期员工、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全面细致落实外出审批报备、“日报告、零报告”、“疫情防控通”每日信息填报等常态化防控举措。中心全体员工要加强社会责任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管理措施,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基本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三)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维护中心安全稳定

    放假前,各学院(部门)要采取有效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做好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中暑、防溺水、防雷电等安全常识的普及,特别要加强暑期交通安全和游泳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范能力

    按照中心《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围绕用电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查找隐患问题,并立即落实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增强政治敏锐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各学院(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围绕员工及学员、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的释疑解惑,把握舆论主导权,做好舆论引导。要着力做好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维护中心和谐稳定。

    (五)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研判和报告

    各学院(部门)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严格履行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到紧急、重要情况须立即报告、及时处理。

    各学院(部门)729日前通过OA系统审批流转—起草申请—2021年暑假值班安排提报值班安排(值班安排模板见附件)。

    三、假期作息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附件:教育发展中心2021年暑假值班安排.xlsx  

 

 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202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