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者:贾爽爽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12

为新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书籍授书仪式

青岛校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东营校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北京大学张会峰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6301430分,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仪式正在青岛校区培训楼多功能厅举行。刚刚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王芳同志,从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手中接过她人生中第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喜悦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和她一样,教育发展中心其他4名刚转正的党员也一起经历了这样激动兴奋的时刻。

为新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是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为了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地增设的一个环节,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更是显得弥足珍贵。随后,马国刚带领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和庄严承诺。

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头戏,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特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会峰副教授,讲授了题为“民主法治的中国道路”的专题党课。张会峰用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民主法治的历史进程与取得的重要成果,让全体党员从民主法治视角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及其伟大成就。

七一”前后,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以“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为主题,先后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教育授书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直播。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牢记党员光荣职责与使命,并以此为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 陈峰 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