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远程教育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63

周末石课带你学党史”直播教学

校史文化专题讲座

学生在线观看学习


3月以来,远程教育学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在籍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313日至619日,远程教育学院依托“周末石课”思政微课堂,推出“‘周末石课’带你学党史”系列课程,特邀党史教育专家讲授百年光辉党史。课程以“建党-建国-改革开放-新时代”为主线,主要包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等四个专题;同时,采用直播授课、在线交互、回放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学生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截至目前,已累计5万人次参与课程学习。“通过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深刻了,也愈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网络教育2020春季批次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匡天宇感慨地说。“四个专题的学习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网络教育2021春季批次经济学专业学生魏芳芳以在线留言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收获。

66日,远程教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铭记校史,追求卓越”的线上校史文化专题讲座,邀请学校档案馆万启存老师讲述学校建校68年的光辉历史,描绘学校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的光荣历程,勉励广大学生传承石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增进了广大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网络教育2020春季批次市场营销专业李清洲表示:“通过这次学党史、知校史,让我全面了解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汲取了更多奋进的力量,我为成为一名石大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此外,远程教育学院还先后开展了“学党史·知校史”知识竞赛、“我以我心‘绘’党史,百年征程‘画’初心”绘画征集等系列活动,超过1万余人在线参与了知识竞赛、4千余名学生拿起画笔绘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供稿人:张继光 胡伟 周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