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院校建设成果展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96



 

524日,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暨人才供需对接活动在成都举办。作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才培养合作院校,我校受邀参加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院校建设成果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成为参加科技周的唯一一所石油类院校。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为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院校建设成果展上,马国刚介绍了学校及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现状、涉油涉储专业建设、储备系统人才培养、合作建设成效成果等基本情况,得到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会领导的充分认可与高度评价。活动期间,我校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省(区、市)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人才培养合作方向达成了普遍共识。

2005年以来,我校全面对接国家物资储备系统人才需求,组织开展了油库管理、取证培训和学历提升等系列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项目20余期,参训高层次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1000余人,逐步形成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培养、学历补偿提升培养等三大人才培养模式,为储备系统油库人才培养和储备提供了有力支撑。“十三五”期间,教育发展中心承接完成“国家物资储备系统成品油库岗位设置动态调整机制”项目评估课题,形成了“储备油库人才现状及岗位设置优化建议”等成果,得到了国家物资储备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人才供需对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本次活动共有42家中央企业、院所、高校参加。(供稿人: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