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21春季新生开启崭新学习生涯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70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袁静教授寄语新生

企业代表、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人事经理李明发言

新生代表、经济学专业王显达发言

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

  

424日上午,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21春季开学典礼在青岛校区培训楼举行。本次开学典礼以“知史明智,不负‘石’光”为主题,献礼建党100周年,号召全体新生不忘求学初心,开启人生新篇章。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近百名青岛地区的师生代表在现场,与通过直播观礼的全国近万名师生一道,迎接属于2021级春季新生的美好时刻。

930分,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师长寄语指航向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社会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对我们每一名石大人来说,既要学好党史、更要了解石大发展史、石大继续教育发展史,传承石大文化与石大精神,做一名优秀的石大人”,韩红江在讲话中将学校和学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历史、办学成果娓娓道来,列举了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学生代表。他深刻诠释了石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勉励全体新同学做自律学习者、自我成就者、自觉跨界者,用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在变动不居的生活里新益求新,书写无愧时代的精彩人生。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袁静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希望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人,坚持梦想,勇往直前,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断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谱写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人生之歌。

企业代表、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人事经理李明,在发言中鼓励新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定奋斗目标,把握工学结合,在网络学习中汲取理论知识,锤炼实践本领。

师长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如沐春风”,土木工程专业杨泽安利用工作间隙通过电脑观看了典礼直播。“感谢老师给我们指引的学习方向,让我更加坚定我的选择,我的在线学习不会松懈,会努力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师长的一番嘱托给了他莫大的信心。

立誓为约树新人

经济学专业的王显达,代表全体新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学习决心。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端正学习态度,争做学习达人;锤炼实践技能,争做创新先锋;修养个人品德,争做时代新人,为时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我们将发扬石大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誓当中华民族的脊梁!”新生们手捧誓词,立誓为约,喊出了自己刻苦奋斗、立志求学的最强音,喊出了不忘初心、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

现场的氛围深深感染着屏幕另一端的师生。“同学们加油,中国加油”“你我同承诺,共践行”“一同前行,不负‘石’光”……直播间的留言区里,新生们也纷纷表达着携手前行的决心。

安全工程专业的郑永成因陪伴家人看病而未能到场,通过手机观看直播的他也郑重许下了学习承诺。他感慨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践行我们的学习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努力完善自我、提升能力。”

你看党旗飘扬的方向,有我唯一铁打的信仰,全力以赴春天的梦想,大道直行迎接新的曙光……”一曲《党旗飘扬的方向》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同时也拉开了崭新学习生涯的序幕。(供稿人:张兰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