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函授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363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讲话

学校2021年函授教育工作研讨会现场

  

423日,我校2021年函授教育工作研讨会在青岛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5家函授站点的47位代表齐聚唐岛湾畔,总结成绩、分析挑战、明确思路、谋划未来,共商“十四五”期间函授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出席会议,远程教育学院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韩红江在致辞中对多年来各函授站点对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明确指出函授教育各项工作能否实现高标准开局,影响着继续教育“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水平,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凝聚共识、集思广益,校站协同为2021年学校函授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马国刚做了《坚守教育初心,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专题报告,解读了教育部对高校继续教育办学的政策沿革与最新的工作要求,回顾了我国学历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函授教育办学的关键要点,介绍了学校“十四五”继续教育发展的整体规划和重点任务。

同时,会议还总结了2020年学校函授教育的整体招生情况,分析了我校函授教育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指出了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介绍了学校函授教育2021年的发展规划和办学定位,明确了“提质量、强特色、优服务、筑品牌”的工作思路,并重点从站点建设、招生宣传、考前辅导和资源支持等方面部署了工作任务。

会上,各函授站点负责人积极发言,总结成绩和不足,提出工作计划和发展建议。济南明仁函授站负责人肖冰认为,石油大学在函授教育中品牌优势、服务优势突出,作为站点将紧跟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实现新时期的新突破。新疆函授站代表高倩表示,通过校企合作推广“学历+培训”的模式,为函授教育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实现了让企业信赖、让学员放心。菏泽函授站负责人李文艺认为,函授站的发展要紧跟国家和学校政策要求,基层工作人员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做好招生宣传和学生支持服务工作。潍坊函授站负责人田希亮提出,函授站的标准化建设十分重要,希望学校加大投入支持力度,以规范统一的形象展示函授站的品牌实力。滨州国航函授站负责人刘静建议,开发成人高考练考小程序,有针对性地提供考前辅导,进一步提高学校影响力。

韩红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收到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对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会后,远程教育学院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牢固树立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理念,与函授站点增进互信,统一思想,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大对函授站点的支持服务力度,切实解决站点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好的实现校站协同发展;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函授站点实际需求,打造“一站一品牌”,推动函授站的高品质建设。同时,他提出,希望各函授站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共同打造学校函授教育的知名品牌。(供稿人:卢志同  冷佳荣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