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489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主持会议

2021年教育发展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330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20年对教育发展中心来讲,是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与继续教育年度发展任务,中心党委带领中心全体员工,快速响应战疫情、主动求变促发展、科学严谨定“规划”、积极主动做帮扶,顺利完成全年总体目标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同时,中心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党政协同发展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了新的提升,中心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认可,在二级党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好”。

会议就深入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20周年,也是我校继续教育开启提质转型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对继续教育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巩固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助推“十四五”顺利开局;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从严推进管党治党;三是要持续开展党风廉洁教育宣传,严格干部教育监管,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韩红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对中心干部员工队伍永葆先进性、持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至关重要,是继续教育事业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领和保障。中心将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从严管党治党中锤炼党性、锻炼队伍、强化责任,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强化短板弱项,坚定广大干部员工的发展信心,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与可靠保障。

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东营、济南、北京开设视频分会场。(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