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教育发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66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主持会议

青岛校区主会场

东营校区分会场

  

330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山东省委、教育部党组以及学校要求,对教育发展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作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奋力推进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以史为鉴中增强“四个意识”,在知史爱党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立德树人中提升办学品质,在办学实践中坚定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具体把握和落实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学用贯通、知行统一;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石油工业发展史、学校建校创业史以及继续教育办学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凸显石油高校行业特色、传承弘扬石大精神中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三是要用好思政课堂主渠道,通过党史专题讲座、红色经典鉴赏、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四是着力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严密策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坚持严实标准、强化督促指导,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奋力推进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同时对中心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中心新闻宣传工作将总体思路确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2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为抓手,聚焦学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加强宣传策划,讲好石大成教故事,做好对内对外宣传,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为中心“十四五”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此,中心全年将重点围绕抓住重点、明确全年宣传工作主线,加强创新、讲好“石大成教故事”,强化责任、发挥“全员宣传”优势三方面工作展开,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为事业发展导向助航。

韩红江在大会总结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中心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再创辉煌的可靠保障。各板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节点,切实组织好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同时,要将学史懂史与务实践行相结合,在学史懂史中明确办学初心、总结成功经验,在践行育人使命中攻坚克难、实现业务创新,推动中心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东营、济南、北京开设视频分会场。(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