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行政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明责荣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74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


聆听学校古镇口校区建设进度与美好愿景


325日,教育发展中心行政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明责荣校”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和学校古镇口校区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了解学校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以“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1937-1945年,杨家山里6个村的百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民皆兵、全民抗战,把杨建山里筑成了拖不跨、打不烂的红色堡垒,梁兴初等10位将军曾在这里英勇战斗,中共胶县工委等5个县级党组织和青岛工委曾在这里常驻,杨家山里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革命摇篮。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行政党支部全体参观人员瞻仰了革命先辈们坚持抗战、保家卫国的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观看了杨家山里人民英勇抗争的历史影像,聆听了先烈们宁死不屈的抗日故事,精神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熏陶和洗礼。在“宣誓墙”前,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古镇口校区建设是我校整体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事关学校长远布局与发展,目前,古镇口校区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古镇口校区(西区)建设正按计划加速推进。在古镇口校区,行政党支部全体参观人员聆听了校区建设定位、工作进度和未来规划,实地参观了新能源大厦、餐厅、学生公寓和体育场馆等教学、科学和生活服务场所。古镇口校区建设的“石大速度”、优美环境、美好愿景,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给全体参观人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使大家深感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参观学习是行政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出国留学培训2019SQA-AD项目国际贸易1班团支部的6名同学也应邀参加了活动。(供稿人:陈峰  摄影:陈峰 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