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现代远程教育2021年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890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华东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教授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金霞副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网络教育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仉锋发言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现代远程教育2021年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与家人共享喜悦

  

314日,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21年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岛校区培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校现代远程教育的13115名毕业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重要时刻。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华东,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金霞,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等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

上午10时,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旱祥宣读了学士学位授予决定,马国刚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韩红江为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不仅是学业的结束,更是人生新征程的开始。韩红江在致辞中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传承、弘扬和践行石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有大格局,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有大魄力,不畏惧迎接挑战和竞争;有大毅力,坚定朝着既定目标走下去,在时代的舞台上振翅高飞。

岳金霞代表授课教师寄语毕业生要心怀梦想、终身学习,做勇于担当的石大人。毕业生代表、网络教育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仉锋,向悉心教导、精心栽培自己的母校、老师道谢,表示将牢记惟真惟实的校训,传承石大精神、书写石大风采,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1035分,万众期待的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台上,刘华东副校长逐一为学位获得者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台下,一张张兴奋的面庞、一双双期待的眼眸,让整个现场沉浸在幸福喜悦的海洋。

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在会场内外与同来的亲朋好友分享喜悦,久久不愿离去。邹甜甜和郭孝东是一对恩爱甜蜜的小夫妻,在刚才的学位授予仪式上,邹甜甜刚刚从刘华东副校长手中接过了学位证书。回想起刚刚的幸福时刻,她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主要是受到了老公的影响和鼓励”。原来,郭孝东2018年从我校网络教育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并获得了学士学位,当时,邹甜甜还带着儿子到现场为他祝贺。谈到一家人先后两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夫妻俩表示,很高兴能与家人分享这份幸福和快乐,希望这样的荣誉时刻能够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激励他好好学习,最好将来考进石油大学,全家都做“石大人”。

在欢声笑语的学位授予仪式现场,郭志波一家五口人格外引人注目。仪式一结束,身穿学士服、手拿学位证书的郭志波,便第一时间带着家人与刘华东副校长合影留念。“很激动”,他表示,“两年多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感谢学校给予的学习机会,感谢老师们提供的种种帮助,这个毕业典礼真的太难忘了!”与郭志波同样激动的,还有他的妻子马宁。2016年,马宁从我校网络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但因当时怀有身孕被迫错过了毕业典礼,这也让她一直心怀遗憾:“今天的典礼我也深受触动,好像梦回5年前,也算弥补了我心里的遗憾,圆了我的梦。”感受到爸爸妈妈的努力,10岁的女儿也深受鼓舞:“爸爸妈妈都在不断学习,我也要努力用功!”小女孩坚定的样子,让在场师生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21年春季毕业生中,有本科生8462人、专科生4653人,其中,917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来自青岛地区的103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典礼,数千名毕业生通过“云端”平台观看了直播。(供稿人:张兰 刘润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