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考评基层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284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对2020年度基层支部工作进行点评

支部书记汇报2020年工作和2021年计划

  

118日下午,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会,听取基层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与2021年计划汇报。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基层支部委员参会。

行政、远程教育、继续教育、东营校区等四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整改落实情况,并从支部组织建设、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特色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

马国刚指出,面临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四个基层党支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务业务协同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参与完成了“十三五”总结,初步编制了“十四五”规划,精准助力内蒙古科左后旗、北部战区海军扶贫村等地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继续教育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但同时,四个支部在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落实上级党委要求不到位,工作开展的计划性不强、创新性不够,“三会一课”不规范、党员学习教育不够经常;干部表率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党建工作与业务的深入融合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2021年的工作,中心党委对基层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谋划、抓好落实,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切实规划好全年的工作,并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二是深化学习、做好融合,要组织全体党员,紧密结合业务开展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推动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推动创新、扩大宣传,要立足支部党员构成、工作开展节奏、业务发展需要等实际,探索开展特色基层党建活动,打造特色支部活动品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