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寒假放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800

各学院、中心各部门:

寒假、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寒假期间中心安全稳定,经研究,定于寒假放假前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自查整改

12021日,各部门要细致、全面、不留死角地开展全方位安全自查,做好办公区及安全责任区域内卫生整理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隐患问题,积极采取防范和应急措施,并提报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及时消除隐患。

请各部门自查后,填写《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反馈表》(见附件),于122日上午下班前提交至办公室(党群工作部)(青岛校区,济南、北京直属学习中心)、综合办公室(东营)(东营校区)。

联系人:王光辉(青岛校区)     刘姗姗(东营校区)

2.安全大检查

122日,青岛、东营校区两地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就消防安全、宿舍安全、库房安全、环境卫生及自查问题进行督促检查,请各部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二、自查/检查范围

青岛校区:培训楼、研三公寓教学、办公区。

东营校区:成教楼、一教楼、专家培训公寓、学9楼培训公寓、学10BCD座、学0楼、电教报告厅、教材库房。

北京直属学习中心、济南直属学习中心:办公区、教学区。

三、自查/检查内容

中心所属办公、教学、住宿楼宇等内部及周边地区的卫生及安全隐患排查,具体包括:

1.室内是否整洁、有序,桌面物品是否归类放置整齐;

2.室内门、窗锁是否完好,库房、地下储藏室内管道是否完好;

3.室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

4.用电线路铺设是否符合安全用电规范;

5.电器安装、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电线老化或超负荷等现象;

6.室内是否有私自增加的用电设备和拉接的临时电源线;

7.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是否畅通;

8.消火栓、灭火器、火灾报警、喷淋和排烟系统等是否安全、正常;

9.其它消防安全情况。

四、工作要求

1.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合理安排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做好过程记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检查落到实处。

2.负责管理网络信息系统和信息平台的有关部门,务必做好网络信息基础设施、信息系统及平台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

  

附件: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反馈表.docx  

 

                                        

 

教育发展中心

                                           20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