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520

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督导组参观继续教育“十三五”成就展

  

11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学校督导组同意,教育发展中心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五督导组成员陈春生、于波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督导,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马国刚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代表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紧扣“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重点从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履职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意见建议征集以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自我剖析,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足中心全局和分管业务,相互之间从工作作风、工作状态以及履职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班子成员还按照要求,对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督导组对教育发展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对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深刻,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发言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工作,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中肯,相互批评坦诚公开,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督导组就进一步发扬中心班子重视理论学习、践行“一线规则”、敢于开展批评等良好作风,扎实推进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国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班子成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勇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着眼继续教育事业的改革创新,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要求,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在加强班子建设、凝聚队伍力量、营造工作氛围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新时期我校继续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组织支部座谈会、党员群众代表访谈、问卷调查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