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937

各学院、中心各部门:

根据学校2021年节假日安排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有关要求现将中心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及假期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中心定于125日至221日放寒假,期间安排轮休,222日(星期一)开始上班。寒假期间青岛校区、东营校区相关楼宇实行封楼管理,封楼时间定为29日至217日。

各学院(部门)要统筹做好假期工作安排,协调好员工的工作与休假。请各部门于120日前将寒假值班安排(样表见附件)发送至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联系人:张磊,电话:86981185,邮箱:zhanglei@upc.edu.cn

二、假期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做好科学防护

各学院(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坚决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疫情防控通”每日信息填报等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教育引导师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和重点疫情地区,返回后应按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和隔离。中心全体员工要树立疫情防控大局观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自身、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突出安全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

放假前,各学院(部门)要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和防侵害、防自然灾害、防传销、防诈骗、防盗窃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重点围绕用电安全、防寒防冻、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深入查找隐患问题,并立即落实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管理学生的部门要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假期学生安全工作。

(三)增强政治敏锐性,维护中心和谐稳定

各学院(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围绕员工及学员、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的释疑解惑,把握舆论主导权,做好舆论引导。要着力做好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维护中心和谐稳定。

(四)全面落实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各学院(部门)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严格履行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到紧急、重要情况须立即报告、及时处理。

三、假期作息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附件:2021年寒假值班安排.xlsx  

 

  

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