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论文获学校思政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54

18日,学校举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教育发展中心提交的《高校继续教育思政育人路径研究与探索》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

论文着眼于继续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背景,立足于教育发展中心加强思政教育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与实践,阐释了中心构建的继续教育“四进”思政育人体系,提出了高校继续教育思政育人的任务与路径,并就思政教育资源体系构建、工作模式创新、思政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思考。

近年来,教育发展中心深入研究继续教育培养对象、教育教学方式的特点,在办学中逐步探索形成了“思政课程进课堂”“支部建设进班级”“价值教育进培训”“公益实践进社区”的“四进”思政育人体系,进一步提升了高校继续教育思政育人的温度、广度、深度。

本届年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交流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讨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年会共评出优秀论文18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1。(供稿人: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