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获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多项荣誉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759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上台领奖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上台领奖

马国刚作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1223日,“提质 转型 共享”新征程启动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协作组成立2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进行表彰,我校继续教育获“培训工作突出贡献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党委书记马国刚上台领奖。

会上,马国刚应邀作题为“坚定走好立足行业、服务地方发展之路”的经验分享。他表示,在20年发展过程中,学校继续教育抓住了创新发展的世纪机遇,创建了服务学生职业发展的培养体系,构建了助力行业服务地方的办学网络,取得了引领继续教育发展的教学成果,建立了保障创新特色发展的质量体系,始终致力于打造服务终身学习的办学品牌,做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的探索者、继续教育融合办学的先行者、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引领者、全方位支持服务的示范者、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传承者。新时期,学校继续教育将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建设一批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创建一套高质量教育教学支持体系、培育一支高素质继续教育专业团队、打造一个服务终身学习的办学品牌,培养国家能源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人才,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邬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远程教育试点丰富了国家高等教育体系,加快了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进程;成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推进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力量;推动提升教育信息化的水平,探索融入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模式;让更多人享受了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了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面对新形势,高校继续教育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优势,推动继续教育改革发展。

会议同时举行了“提质 转型 共享”新征程启动及签约仪式。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韩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组长、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常务副秘书长李德芳等出席会议。来自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主管校领导、网院院长、书记,公共服务体系负责人、媒体代表等276位嘉宾和代表参会。(供稿人: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