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网站】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会共谋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325

1210-11日,学校举行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会,来自全国56家学习中心(函授站)的106名学习中心代表齐聚唐岛湾畔,围绕“共谋高质量发展,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这一主题,聚焦办学质量,研判面临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共同商讨推动继续教育“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2020年继续教育工作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罗定杰、银川能源学院副校长王伟、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英华、《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副社长李桂云等出席会议。

刘华东指出,学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20年来,抢抓机遇、提前规划,强化特色、合理布局,思想破界、技术领先,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与培养体系,为行业和地方发展培养了大批急需人才,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然而,面对新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带来的新课题、新任务,高等教育急剧改革和快速发展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学校围绕“办值得尊敬的大学”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继续教育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深化学校与学习中心的合作共赢,积极开展质量文化建设,切实推动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继续教育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回顾“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十四五”期间的初步发展思路。“十四五”期间,学校继续教育将着力推进校站发展“一盘棋”,服务面向“三对接”,教学模式“六结合”,支持服务“五保障”,共谋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其中,学历继续教育将重点优化办学布局、打造示范站点、加大生源开发、建设特色专业、深化教学改革、建设服务团队、优化课程资源、打造智能平台、推进内部改革,与学习中心(函授站)深化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19-2020年度优秀学习中心代表领奖

会议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20家学习中心获评“2019-2020年度优秀学习中心”,78人分别被评为“2019-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2020年度学习支持服务先进个人”“2020年度招生先进个人”。同时,10家学习中心因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突出,获“共同战疫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校站协同发展、生源结构优化、培养质量提升、站点品质提升、服务路径拓展等主题,分组展开专题研讨并达成广泛共识:强化自主招生意识、节点管理意识、品质服务意识、站点建设工作,推进校站协同发展,做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与积极推动者。

会议举行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启动仪式

学校继续教育相关业务负责人对网络教育自评工作、2021年招生及站点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对继续教育培训及相关业务进行推介。会议同时举行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启动仪式。

会议期间,刘华东接受了《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记者专访。

  

原文链接:http://news.upc.edu.cn/info/1432/1020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