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项校级教改课题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471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

专家组组长、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宣读课题结题验收意见

课题组进行结题汇报答辩

会后部分评审专家参观继续教育办学条件

  

122日,教育发展中心在青岛校区培训楼召开会议,对承担的2项校级教改课题进行验收。经过专题汇报、答辩说明、会商评审等环节,2项课题获批通过结题验收。

按照学校教改课题验收工作要求,评审专家组共由5位专家组成,其中,3位专家分别来自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出版社,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任专家组组长。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结题的2项课题,分别是“泛在学习环境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支持服务体系的创新与实践”与“基于OBE理念的测绘工程专业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研究”。验收会上,课题组汇报人分别就研究概述、成果内容、特色与创新、推广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说明。

经过会商评审,专家组认为,本次结题验收的2项课题,紧密结合我国继续教育发展趋势,立足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开展了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2项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得当,研究过程扎实,研究成效突出,对学校继续教育的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实践价值和推广价值。专家组同时建议,各课题组要在现有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总结,注重课题研究,充分用于实践指导,助推学校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马国刚指出,注重教学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是教育发展中心的优良传统,也是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重要支撑。特别是自2001年开展远程教育试点以来,中心始终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研究化、研究与实践相结合,构建了理论研究、办学实践、成果凝练相辅相成的完善教学研究机制。累计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成果25项,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优秀成果9项、校级等优秀成果15项。他强调,中心教改研究工作今后要着眼“新”字,要做到“明新”“创新”和“用新”,善于抓住新热点、选准新课题,敢于提出新理念、形成新理论,精于应用新成果、指导新实践。

据悉,除结题的2项课题外,教育发展中心目前在研1项学校教改课题、3项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立项课题、8项中心立项课题,相关研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供稿人:薛圣凡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