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题研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811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作继续教育工作汇报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对《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说明

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现场

  

115日,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在培训楼召开。会议听取继续教育“十三五”工作汇报,研讨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和《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同时,与会的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围绕我校继续教育未来发展“寻诊把脉”,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作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的工作汇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就《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说明。学校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32名委员参加会议,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华东指出,多年来,石大继续教育坚持提前规划、未雨绸缪,抓住机遇、合理布局,思想破界、技术领先,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得之艰难,教育发展中心对于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要认真总结梳理、不断发扬光大。他强调,当前,新科技革命、产业革命与社会发展提出新课题、新要求,高等教育急剧改革和快速发展带来新形势、新挑战,学校“办值得尊敬的大学”的发展战略提出新目标新任务,我校继续教育在未来发展中挑战与机遇并存。因此,继续教育在未来发展中要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原则;坚持行业树招牌、社会创品牌的原则;坚持质量优先、技术领先的原则。同时,要继续保持国内第一方阵前列、山东省领先的地位;树立质量意识、完善质量体系、加强质量监督、推进质量文化;保证有效投入,实现管理水平与技术水平保持领先;保证社会效益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对学校的贡献不断增强。

韩红江汇报了继续教育“十三五”发展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介绍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员工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既定任务目标,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面对国家政策调整、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下一步,学校继续教育将以终身教育理念为指导,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特色发展为驱动,以办学质量为根本,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未来发展路径;以网络教育迎评为契机,推动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品牌建设,实现非学历继续教育特色发展;加快信息化建设,深化内部管理改革,打造国内一流继续教育基地,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

马国刚从办学职责、统筹规划、教学改革、师资建设、信息化建设、资源共享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举措,以及管理机制、激励机制、条件建设、教学研究、质量评估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障措施进行了说明。同时,他表示,会议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学校规划,对继续教育的中长期远景目标指明了方向,对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谋好篇、开好局提供了重要遵循。继续教育将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发挥学校办学资源优势,推进事业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关于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两个文件,从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强化办学特色与核心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就继续教育未来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供稿人:刘润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