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春扬帆 即刻梦想起航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864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为“先进班集体”颁奖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讲话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斯蒂芬·怀特海德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9级英语2+2项目李文发言

新生代表、2020SQA-AD项目苑小琦发言

共同启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启航工程”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国旗下庄严宣誓

深情朗诵《我看见》

青春放歌《最美的期待》


915日,天朗气清,金秋近半。这是属于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全体新生的特殊日子,2020出国留学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相聚:我们都是“石大人”

830分的多功能厅内,一排排整齐的白T恤格外显眼,2020级新生们身着统一服装翘首以待,共同期待着典礼的开始。熬过了一个严峻的寒冬,经过了一个漫长的春夏,拼过了一场特别的高考,他们终于相聚在唐岛湾畔,正式以“石大人”的身份,携手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石油大学一路的疲倦和迷茫都被抛在脑后,石大的魅力让我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2020级新生苑小琦,这样向与会的领导、师长和同学分享内心的喜悦。

典礼开始前,屏幕上播放着来自海外的开学祝福,英国林肯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等一众合作高校送来了开学祝福,正在海外就读的学长学姐们也与新生们定下了共同奋斗的约定。望向屏幕的一张张脸庞虽略显稚嫩,眼眸中却写满了坚毅与向往。

9时整,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三军、魏巍,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副总经理贾颖,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出席典礼。在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的主持下,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榜样:我们约定“成为最好的自己”

先进班集体”代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领奖台上,2019年度涌现出的4个先进集体、105名先进个人正在接受属于自己的荣誉。他们中,有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的郝丽敏,有SQA全国理想大使臧婉滢,有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的李佳豪等等,他们是出国留学培训众多优秀学生的缩影,他们刻苦努力、心怀远方,都在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路上不断前行。

很激动,也很振奋。”英语区2019级“2+2”项目的李伽文作为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上台领奖。此前,她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取得了全校英文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典礼上,李伽文作为在校生代表,用熟练地道的英文向新生们讲述了疫情期间“不平凡”的学习体验,学校及时有力的组织指导、班主任的热情关怀、专业课老师的细心教授都让她满怀感激,并以“不忘初心、不断进取”与新生共勉,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

2020SQA-AD项目的苑小琦在发言中,讲述了疫情中看到的感动瞬间、入学时感受的点滴温暖。在目睹了学长学姐们的优异成绩后,她代表全体新生与学校约定,以优秀者为标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努力奋斗,成为最好的自己。

嘱托:蕴家国情怀,立卓越之志

榜样标杆在前,殷殷嘱托在后。面对着这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师长们纷纷送上祝福与期待。

艾宏歌希望新生们要时刻强化家国情怀,牢记楷模正能量,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生活与学习中,打好基本功,做好时刻准备,有勇气、有自信,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创新型的国际化人才。

韩红江将学校的办学历史、出国留学培训的发展现状娓娓道来,一个个学生的闪亮名字、优秀事迹彰显着石大留学的硕果与成就,加深了新生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并寄语新生们要夯实学业基础,做成绩优异的石大人;涵养家国情怀,做爱国爱校的石大人;不断锐意进取,做追求卓越的石大人。

教师代表斯蒂芬·怀特海德给出了“勇敢说、放手做、会创造、勤思考”的外语学习建议,并希望新生们要有梦想,专注并享受追梦的过程,做一个真实、善良的人。

启航:潮起海天阔,远帆正当时

我们将发扬石大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国旗下,朗朗誓言诉说着新生们坚定的报国之心,也拉开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思政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诗朗诵《我看见》句句铿锵,表达着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透露着年轻一代与祖国同舟共济的赤子之心;歌唱时声声缱绻,直抒胸臆,唱出了青年学子《最美的期待》。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即将开启的是一趟关于梦想、关于拼搏的人生旅程。潮起海天阔,远帆正当时,带着“石大人”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品格精神,莘莘学子们正将家国同心的铮铮誓言付之于行。(供稿人:刘润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