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65

  

99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中心组在培训楼B206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继续教育作为教育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深学透、真学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围绕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系统解读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并结合目前我校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实践,要求中心发挥办学模式多样、教学形式灵活、网络技术资源丰富等优势,加强教学研究与创新,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与课程思政资源建设创新,切实提高我校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与水平。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事关人才培养的方向、路径、导向等问题,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心各业务板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读讲义与文件精神,并结合新时期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先行先试,做继续教育领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行者与立德树人的典范。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现状,就教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内容与教学评价优化、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认为,新时期继续教育领域深化教学改革的任务更加迫切,中心应积极顺应改革发展趋势,主动承担起这一责任使命,将思政建设融入中心各业务板块的办学实践中,办具有鲜明特色的继续教育。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巡察工作规程》等文件,并对本学期即将迎来的二级党委巡察相关准备工作做出相应的安排与部署。(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