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继续教育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贾爽爽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754

各学院、中心部门:

为学习了解新形势下网络教育发展的趋势及前沿理论,推进工作思路和办学模式创新,中心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告时间

2020810日(星期一) 14:30

二、报告地点

主 会 场:青岛校区培训楼一层多功能厅

直播分会场:东营校区成教楼202教室、 济南直属、北京直属

三、报告主题

新时代高校网络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理论、新模式

四、参加人员

中心全体员工

五、注意事项

1.特殊时期,请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10分钟入场。

2.会议期间自觉遵守会场纪律,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

  


专家简介:



陈丽,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

陈丽教授倡导和践行“开放教育”的办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重点研究领域为“互联网+教育”和“教育大数据”的课堂教学策略。曾主持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全国重点课题“教育信息化与大型开放式网路课程(MOOCs)的战略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课题“自然科学基金支持教育科学的战略研究”,正在主持国家发改委的重大专项课题“基础教育大数据研发与示范工程” 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课题:“互联网+”时代教育改革与创新管理研究。

目前,陈丽教授致力于“互联网+教育”的专题研究,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内容:1、研究互联网对教学结构、管理结构和供给结构的变革影响,总结“互联网+教育”的基本原理;2、研究“互联网+教育”的本体论、认识论和方法论,揭示“互联网+教育”的哲学基础;3、研究“互联网+教育”的战略方向,推动教育制度创新。


 

教育发展中心

2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