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专题研讨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发展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519

中心专题研讨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发展


84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发展研讨会,扎实推进网络教育自查自评工作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远程教育学院分管院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从办学定位、招生与收费、网络教学与管理、学生支持服务、条件与质量保障、学习中心管理、特色创新方面,详实的材料数据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在交流讨论阶段,中心就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各业务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间、推进措施及负责人,确保会议成果落地见效。

韩红江指出,网络教育自查自评工作是教育部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心以此为抓手,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评促发展,以评促规范的工作方针,围绕评估指标体系制定目标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有序开展。同时,他提出,希望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新时代学历继续教育的使命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在系统总结“十三五”、科学分析形势挑战的基础上,结合调研成果,明确目标定位与发展思路有序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马国刚表示,与会人员要按照学校对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发展的工作要求,以此次网络教育自查自评工作为契机,系统总结办学经验与特色,不断完善学历继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事业稳步发展。

据悉,为推动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发展,教育发展中心此前多次开展文件学习、培训研读等活动,并进行了针对性专题调研,以便全面了解社会需求,学习借鉴标杆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创新的发展模式与典型经验,进一步优化学历继续教育目标定位,完善发展思路与工作举措。下一步中心将以此次研讨会成果为指导,坚持特色发展、持续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不断提升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质量。(供稿人:卢志同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