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推进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361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课堂互动

青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层管理者能力素质提升特训营开班

徐圩新区综合应急救援初级指挥员培训班开班

中海油能源发展公司海上钻井平台安全高效就位与防碰技术培训班专题授课

华北油田公司油田地质及油田开发技术人才储备培训班学员多形式进行学习

临沂市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学习


727日,为期一周的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培训期间,50名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新时代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结构化思考与表达》《生涯管理:从知行力到职行力》等专题课程,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开拓了事业、提升了眼界,学习的内容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指导作用。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只是我校2020年继续教育培训的一个缩影。近期,特别是自7月份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对接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企事业单位,创新合作模式、拓展服务领域、优化组织形式,一批各类培训班先后落地实施,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推进

线下培训方面,继续教育学院依托东营校区办学条件和青岛校区周边资源,面向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东营市纪委、青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针对性组织“海上钻井平台安全高效就位与防碰技术”“审查调查青年骨干”“企业中层管理者能力素质提升特训营”等系列线下培训班,涉及石油勘探、安全应急、党政干部等服务领域,累计培训10余期、安排各类培训专题60余门次,参训人员近300人次。

在线培训方面,继续教育学院全面对接行业与地方企事业单位新形势下人才培训需求,持续加强项目培育、不断完善组织方式、积极引入优质资源,面向华北油田、东营区税务局、青岛海洋投资集团等单位,组织开展华北油田公司油田地质及油田开发技术人才储备培训、东营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培训等短期在线培训班3期,安排在线专题90余个,参训人员近3000人次。同时,学院依托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积极服务区域重点领域高层次、紧缺型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面向临沂市、潍坊市、克拉玛依市等地区,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年度在线培训,共提供建筑、会计、安全、教育、交通、水利等领域在线培训课程150余门,在线参训人员达14.5万人次。

此外,继续教育学院聚焦石油工程和石油地质复合型人才培训,面向吐哈油田、新疆油田、泉州石化等单位,组织开展了送教上门、“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等项目,研发了“石油大讲堂”“企业家在线学堂”“探索情绪、提升能量训练营”系列公益直播课程,共开展送教30余次、组织直播250余次,参训学员3000余人次。

面对疫情影响,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努力克服疫情对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化危为机,推进品牌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继续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为能源行业和区域经济的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据悉,继续教育学院目前已与各合作单位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入选青岛市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承担机构,中标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年英语爱好者俱乐部专题培训”项目,8月份预计将举办培训班10余期。(供稿人:袁兆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