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网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指导学校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495

刘华东对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具体指导

  

近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在教育发展中心调研,听取中心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思路工作汇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工作汇报系统总结了中心“十三五”的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全面阐释了学校继续教育“十四五”总体目标、办学定位、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十四五”规划编制是教育发展中心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自4月上旬启动以来,中心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基于自身办学实践,通过形势分析、寻标对标,初步形成了学校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目标,即:实现学校继续教育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打造继续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十四五”期间,中心将着力实施学历继续教育质量提升、继续教育培训品牌提升、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提升、职业教育培训产教融合、信息资源技术迭代升级五大计划,推进各板块业务统筹协调发展;同时,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办学条件建设、教育教学研究、运行管理机制创新、党建与文化建设等工作,为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提供保障。

刘华东对教育发展中心的规划编制工作及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是学校继续教育推进改革创新、打造一流品牌的有力抓手。今年,学校首次把继续教育发展规划列为专项,充分体现了对继续教育的重视和支持。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在规划编制中,要充分吸收“十三五”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典型做法,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标国内一流继续教育高校明确差距、补齐短板、强化特色、深化改革,正确处理规模与质量、品牌与效益、服务行业与服务地方的关系,着力办好匹配学校发展、值得信赖的一流继续教育品牌。

  

原文链接:http://news.upc.edu.cn/info/1432/996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