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学院召开网络教育自查自评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780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部署工作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

  

76日,针对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近日发布的“关于征求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育)评估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等意见的函”,远程教育学院召开网络教育自查自评工作培训会,特邀兄弟院校网络教育专家对相关文件与工作要求进行解读。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对自查自评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网络教育自查自评工作的背景及指导思想,剖析了评估流程及实施办法,逐一解读了评估体系的7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35个主要观测点,并对重点项目的要求与方式进行了例证。参会人员结合远程教育学院实际情况与校外专家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明确了下一步自查自评工作的方向。

韩红江提出,学院全体干部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评促发展,以评促规范,在评估中服务,在服务中发展”的工作方针,以自查自评工作为契机,转变工作思维,强化危机意识,锻炼员工队伍,提升工作质量;要围绕指标体系制定目标方案,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人,扎实有序开展。马国刚强调,全院上下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协同协作,在系统总结办学经验、认真做好自查自评的基础上,聚焦短板精准整改,建立质量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好人才培养的职责使命。

据悉,“关于征求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育)评估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等意见的函”,是继2018年《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办学情况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2019年《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之后,又一促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远程教育学院此前多次开展文件学习、培训研读活动,明确了迎接评估检查的工作方向。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自查自评工作为契机,坚持特色发展、持续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不断提升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质量。(供稿人:孙婷婷  康峰  摄影:李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