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开启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62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开启招生录取工作

  

近日,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开启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首批42名考生参加云端面试。

此次录取工作加大了线上测试、面试的力度。面试过程中,外籍教师和中方教师结合通过网络针对考生的外语语言能力、专业志向、逻辑思维、人际交往、心理素质等重要考察项进行现场打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将综合多元化评价结果,确定预录取名单。

325日招生项目正式发布以来,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探索招生录取评价模式,采取与国外高校同步的申请录取模式,在将高中学业成绩和高考成绩作为重要参考指标的基础上,考生还需提供个人陈述、小论文等申请文书材料,并参加综合素质面试。

该模式的运用打破了以成绩作为唯一录取依据的做法,兼顾学生学科倾向和专业潜质,将结果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综合起来考察和评价学生,有助于客观、科学地选拔优质学生,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供稿人:石志敏 冯萌萌  摄影:冯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