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网站】教育发展中心党建工作获评山东省2019年度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52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出通知,揭晓2019年度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上报的《着力开展“四航”工程,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获评优秀成果奖。

2019年,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以“抓班子、带队伍、建氛围、促发展”为工作主线,着力实施班子领航善为、支部引航创优、员工启航育才、文化护航铸魂“四航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领航善为”工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常态化开展党政联席办公,推进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进一步凸显领导班子领航事业发展的作用;“引航创优”工程强化基层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四点半课堂”“送教进军营”等支部活动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启航育才”工程通过开展“初心使命”分享、党员告白祖国、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护航铸魂”工程通过建立青年党员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党风廉洁教育“五个一”活动等,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一年来,“四航工程”取得显著成效,系列教育活动取得实践性成果。

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局,及时总结基层党建经验做法,认真学习借鉴优秀成果,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助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 http://news.upc.edu.cn/info/1434/994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