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网站】“中石大—沂水县科技扶贫(地校合作)在线培训”网站正式开通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334

近日,学校为山东沂水县量身定制的在线学习平台——“中石大——沂水县科技扶贫(地校合作)在线培训”网站正式开通,依托该平台,我校科技扶贫对口的沂水县所辖5个乡镇的党政干部、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可免费在线学习我校提供的优质培训资源,首批上线人数336人。

 “中石大——沂水县科技扶贫(地校合作)在线培训”平台集在线注册、自主选课、视频学习、移动学习、数据统计、学习行为分析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继续教育培训学习。目前,学校已上线“卓越安全管理模式”“应急管理重在准备”、“自然灾害避险与自救”、“日常生活中的避险与自救”、“野外避险与自救”、“出行避险与自救”等安全应急类6个专题的优质课程,将由沂水县科技局、沂水经济开发区和乡镇政府组织人员开展在线学习。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对接沂水县培训需求,针对性持续完善课程资源体系,陆续上线危化品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培训专题,推进优质培训资源精准“配对”,为沂水县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加油充电”。

近期,学校已经和沂水县科技局、沂水经济开发区、对口帮扶乡镇进行了多次交流座谈,双方就构建地校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现有科技扶贫的基础上拓展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在对口帮扶开展科技扶贫的基础上,依托教育发展中心优质课程资源重点开展乡村振兴等远程培训教育,助力沂水脱贫攻坚和脱贫巩固。

20179月,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高校对口认领重点扶持乡镇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我校认领了沂水县5个重点扶持乡镇和贫困乡镇。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我校把定点帮扶沂水县作为学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老区人民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科研、人才、智力、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由科技处牵头,整合化学工程学院和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资源,助力沂水县科技发展和产业转型,助力沂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文链接:http://news.upc.edu.cn/info/1434/99088.htm?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