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318

各学院、中心各部门:

“五一”假期将至,为统筹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履行各级安全职责,确保中心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各学院、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严格防控要求,持续做好请销假及日报告制度

按照学校及中心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不论因公、因私等原因离青(东营校区教职工离开东营)均需按规定程序向中心请假、报备,未经批准不得外出,跨市外出安全返回后,须及时向中心销假;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个人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处置;同时,密切关注自己健康码情况,若出现异常,第一时间主动上报,并配合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三、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等渠道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假期外出需持绿码,绕行疫情防控风险区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出行期间做好防疫防护,尽量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的安全方式出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去人员聚集场所。到公共场所或外出旅行要注意人身、交通和财物安全,到山区要严格遵守山林防火规定,居家工作、学习注意防范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

四、开展安全检查,消除风险和隐患

放假前,各部门须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自查活动,认真梳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并立即整改。中心相关部门要开展安全联合检查,重点检查教学区、住宿区及公共区域等的安全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五、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研判和报告

严格落实“五一”期间值班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做好信息收集、研判及应急值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及安全工作,及时处理和化解值班期间的安全问题,维护学校、中心安全稳定。

 

 

                                          教育发展中心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