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卫视《教育新闻》报道我校“四点半课堂”项目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811


近日,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四点半课堂”项目为灵山卫街道大湾社区学生提供线上“一对一云辅导”特色服务受到山东教育卫视《教育新闻》栏目关注。山东教育电视台青岛站记者江云峰来校进行专题录制,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接受了专访。

据悉,“四点半课堂”项目自2017年初开办以来,累计选派优秀教师、社区志愿者700余人次,开展各类活动500余次,共惠及学生和家长近20000人次,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小学生的广泛好评,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此次开展的“一对一云辅导”服务,是“四点半课堂”项目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学生学习实际情况推出的实时一对一线上辅导服务,服务范围从小学生扩展到初、高中学生。

韩红江在采访中表示,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拓展服务面向、丰富服务形式与内容,面向社区干部、社区学生、社区居民开展全方位社区公益服务,将项目打造为高校学生的社会实践平台、社区儿童的成长平台、社区居民的素养提升平台和校地党员的实践锻炼平台,履行好驻地高校的社会责任担当,切实助力属地经济社会发展。(供稿人:国海英 李河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