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会:全力推动继续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187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2020年业务发展进行部署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党建重点工作

青岛校区主会场

青岛校区分会场

东营校区分会场


414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0年的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中心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进继续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对2020年中心业务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

在会上,韩红江传达了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与国内外经济形势对业务发展带来的影响,并结合新形势、新挑战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也是中心确定的“质量文化年”,中心将以“创一流、育精品、提效能、重评价”为主线,着力营造创新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文化氛围,打造一流继续教育办学品质与办学品牌。针对今年的新形势、新情况,中心把今年的工作思路确定为:以“任务目标不变、推进节奏不变、工作干劲加倍”为总基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求变、创新工作,推动各项事业稳步有序发展。

其中,学历继续教育要抓好招生、教学、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的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非学历继续教育要积极转变市场开发方式、着力推进培训模式优化、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品牌特色与核心竞争力;出国留学培训要抓实教学管理、抓好留学派出、加大在线招生宣传力度,扩大区域品牌影响力;职业培训要扎实开展教学组织、学生管理和在线招生,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同时,做好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制、“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为业务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韩红江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全体干部员工要做好长期准备,转变观念、创新工作,逐步建立与新形势相适应的新模式新机制;强化危机意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推动共同的事业持续发展;提高履职能力,做有心人、做困难事,用高标准要求自己,用攻克困难磨炼自己,积极应对新疫情、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马国刚指出,2020年,中心党委要坚定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科学谋划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蓝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此,将着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履职担当,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激发组织活力,推进基层支部建设;三是坚持事业为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强化宣传引领,创新开展思政工作;五是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他同时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中心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好业务开展,领导干部要坚定落实“一线规则”、身先士卒,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率先示范,全体员工要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会议在青岛校区多功能厅设立主会场,在青岛、东营、北京、济南设立视频分会场,中心干部员工22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人:刘润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