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继续教育“四大工程”聚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490

远程教育学院与部门签订目标任务书

远程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

  

326日,远程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部署2020年学历继续教育重点工作,并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签订年度目标任务书,统一思想、提振士气、落实责任。

会议指出,2020年,远程教育学院将按照教育发展中心“目标任务不变、工作节奏不变、工作干劲加倍”的工作总基调,推出四大工程。一是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政策研判,控制招生规模,实施择优录取,提高生源质量;针对学习需求,优化培养方案,严格查重制度,提高培养质量;实施站点评估,系统开展培训,培养全能“学业引导师”,提高服务质量。二是业务规范工程:进一步明确各项业务工作标准,梳理、编制业务流程及业务操作规范,完善教学、学籍、毕业、学位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制度。三是智慧服务工程:深入开展大数据动态分析,优化动态学业预警体系,加强分析结果的反馈和运用,完善个性化支持服务模式;完善“石大在线”教学管理平台功能,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建设集“教、学、管、评”一体化的管理体系,提升智慧化办公水平。四是模式创新工程:充分发挥“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新理念+新技术”的优势,借助信息化管理平台,再造服务流程、服务标准、管理模式,创建一套高质量的教学支持服务模式。

会上,远程教育学院分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年度目标任务书。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部门要对照“任务书”,定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协同联动,把承诺落实到行动中,把责任体现到工作中,努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坚定走好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供稿人:于斐斐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