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498

教育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会现场


326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认真贯彻执行《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以下简称《核验细则》),学习领会山东省及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办法精神等工作进行部署。教育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后勤保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核验细则》,围绕制度建立、全员培训、错峰返校、教学准备等13个类别、46项开学条件逐一进行梳理核验,并重点就防疫物资保障、隔离区域设置、测温点及重点部位防控、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各级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爆发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中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通力合作、责任到人,协调衔接好各项细节,落实落细核验准备工作。中心各学院、部门要精准做好学生、学员返校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管理与服务;持续高度关注流动师生员工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和严格末端管控工作,及时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状况;切实做好正常上班人员防护工作,禁止校内聚集,减少与社会人员接触;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服务不断线;认真做好防控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准备、学生返校后教学、宿舍等学生、学员学习、生活的准备与服务保障工作。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把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作为重中之重,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文件精神,就开学前疫情防控处置演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供稿人:王丹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