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网站】我校1.5万名学历继续教育师生云端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刘润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411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作开学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卫军上“开学第一课”

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在线听课

 

31510:00,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线直播,1.5万余名学历继续教育学生齐聚“云课堂”,一起开启新学期,同上开学第一课。

很暖人:学校的关爱无处不在

身在石油大学的我们,时刻关注着各学习中心、各位老师和同学,你们的平安和健康是我们始终的牵挂!”直播伊始,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的话语就让大家心里倍感温暖。

在“开学第一课”上,韩红江在线作了题为《众志成城战疫情,克难奋进再扬帆》的开学致辞,代表学院向身处全国各地的广大师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历数了坚守抗疫一线的9个学习中心和8名学生代表,并向所有为战疫作出奉献的学习中心和学生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开学第一课”上精心准备的暖场视频里,对这些学习中心和学生同样进行了“重点关注”。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注和关爱,让一些被“点”到名字的学生深感意外。

网络教育2019级春季批次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张宇,就职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平时主要负责麻醉手术室无菌器材的配送及发放。疫情期间,他坚守工作岗位、奋战抗疫一线。在直播过程中,他意外看到了自己工作的身影,并深受感动:“母校在时刻关注着我们,并给予我们关心和鼓励,这让我的工作更有动力了。我将依托石大提供的丰富资源和学习平台,继续完善自我、不负医者使命。”

学校的关爱远不止这些。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为全面助力学生顺利开展学习,疫情期间远程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有序开展了489门课程的在线教学,开设了“周末石课”“疫情有涯、学海无涯”等直播教学,并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学习支持服务,确保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服务不断线”。

网络教育2019级秋季批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刘翔宇对此深有感触:“学校开设的系列在线教学、直播课堂等活动,为正常开展新学期学习提供了可靠保障。我们只有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学习,才能对得住这份无微不至的关心。”

很自豪:“开学第一课”振奋人心

在“开学第一课”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卫军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此次战“疫”,我们应该读懂什么?》的专题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国际不同的抗疫形势,通过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析了我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体现出的超强优势与“硬核”力量。他强调,正是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全国各族人民的万众一心,才有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才有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局面。

专题报告在广大师生中激起了强烈反响,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振奋。“国家强大、人民团结,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灾难面前更显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此生无悔入华夏,中国加油”……大家用一条条留言频繁刷屏“云课堂”,抒发着内心的感动和自豪。

网络教育2019级春季批次会计学专业学生刘爽感慨地说:“疫情虽然严峻,但它也让我们感到了中国人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自豪!作为一名石大学生,我感到骄傲!”网络教育2019级秋季批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齐千峰表示:“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使我们更加坚信必将打赢这场硬仗。”

校外学习中心的老师们在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后同样深受触动和鼓舞。黑龙江哈尔滨学习中心的张鸣表示:“专题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在特殊时期充满温暖人心的力量。新学期伊始,学校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很期待:逐梦的道路无法阻遏

希望各位同学在全力抗击疫情、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更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用好石大远程教育这个‘大平台’,充分发挥网络教育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优势,坚持系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在开学致辞中,韩红江对广大学生寄予的殷切希望,让大家备受感动之余更对新学期满怀期待。

特殊时期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更加坚定我的选择,我的在线学习不会松懈,会一直保持积极好学的心态,努力提升自我。”网络教育2020级春季批次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匡天宇告诉记者。网络2020级春季批次会计学专业学生刘玲激动地说:“疫情可以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和温情,不能阻隔知识的接续和梦想的翱翔。石大远程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为学子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正能量满满并指引我学习和成长的方向!”

中原油田学习中心赵建霞表示:“‘开学第一课’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习中心管理人员,我更应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践行教育使命,传承石大精神,为每一名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细致和周到的服务,做他们学习的帮扶人,思想的引路人,心理的疏导人,将责任和担当切实落到行动上。”

据了解,下一步远程教育学院将在继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的教学团队、丰富的课程资源、先进的教学平台等优势,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更新技术手段,切实做好在线教学、在线直播、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答辩、支持服务与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推动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news.upc.edu.cn/info/1434/975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