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地方发展、推进军地共建,特色服务项目提升品牌影响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344

   2018年,教育发展中心充分整合学校优势资源,积极服务社区教育、军民融合和地方重大活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推出并着力打造“四点半课堂”“送课进军营”等特色服务项目,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3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教育发展中心在四点半课堂创建、运行过程中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以及为社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作为教育发展中心与灵山卫街道共同打造的特色项目,四点半课堂2017年启动以来,坚持政府指导、社区主办、学校支持、家庭参与的原则,搭建了社区儿童成长平台”“社区居民素养提升平台”“高校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校地党员实践锻炼平台,累计开展各类活动400余次,惠及窝洛子、大湾社区儿童及家长1.5万余人次。

   53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教育发展中心面向驻青部队开展“送课进军营”活动,与92212部队签署《军民共建协作意向书》,邀请我校夏从亚教授为官兵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的报告。作为与北海舰队在服务军民融合、推进军地共建做出的有益探索,“送课进军营”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为驻青部队官兵搭建了军民融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了线上+线下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学术报告20次,惠及官兵2000余人次。

   55日,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开赛,中心选派的133名志愿者参与了赛事引导、运动防护和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10名志愿者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