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题教育、创新基层党建,推进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05

   2018年,教育发展中心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顺利完成中心党委和基层支部换届,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活动创新,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511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严格遵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办法》及上级文件精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由9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心党委。此前,中心党委于4月中旬完成基层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并按照“工作贴近、业务协同”原则,将原来的5个基层党支部调整为行政、远程教育、继续教育、东营校区等4个基层党支部。同时,中心党委坚持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指导各基层支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创新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629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培训班学员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宣誓活动。2018年,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以及学校党代会、教代会等会议精神,开展书记讲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观影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64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全体党员听取了《认清当前形势,锤炼廉洁素质,做一个干事、干净的好干部》的专题报告。同时,中心党委面向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组织观看《象牙塔里的蜕变》《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等警示片,教育党员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紧绷廉洁之弦。

   1219-21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组建工作组,深入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督导调研。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与党员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了基层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就下一步中心党委工作开展、领导班子履职、基层支部建设等情况征求了意见建议,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年度工作述职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