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研究、凸显品牌特色,中心软实力持续增强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247

   2018年,教育发展中心按照新时期发展定位,聚焦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理论研究、扎实开展新闻宣传和品牌建设,发展软实力不断增强。

   514日,教育发展中心3项课题获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批准立项。2018年,中心立足业务可持续发展,组织开展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立项与研究,凝练特色办学模式、总结典型办学经验、培育标志性办学成果,成功立项校级及以上课题9项、中心十三五立项课题8项,1项学校自主创新研究课题顺利结题。修订了《教育发展中心课题管理办法》,加强过程管理,定期开展学术研讨,课题研究有序推进。  

   31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四点半课堂彰显民生温度》为题,对我校开展的“四点半课堂”特色服务进行报道,中国教育报、光明网等主流媒体纷纷予以关注。2018年,教育发展中心围绕业务改革发展新举措、新成果,以及社会服务特色项目,积极开展新闻宣传与品牌建设,“送课进军营”项目被中央电视台、山东卫视等媒体广泛报道。同时,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简报、《在线学习》杂志、《中国石油大学报》等校内外媒体,发表各类稿件40余篇,进一步扩大了继续教育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