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服务领域、培育特色项目,非学历继续教育实现可持续发展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61

   2018年,非学历继续教育坚持“调结构、转方式、增活力、强规范、促发展”的思路,努力稳定行业市场、积极拓展地方市场,着力打造精品项目、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全年开展短期培训371期共1.9万人次,在线培训19.4万人次。

   1015日,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财政部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标志着我校继续教育的品牌影响与培训质量得到充分认可。依托教育部高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安全监察监管学院(青岛)等平台,继续教育学院稳定行业市场,全年走访石油石化企业100余家,深耕西部钻探、吐哈油田等市场;拓展地方市场,深挖港口、安监等传统市场,拓展环保、人社等新兴市场,建立银川、寿光等校外培训基地。

   81日,继续教育学院启动精品项目培育三年规划,首批立项港口企业管理干部培养项目5个项目。2018年,学院对接市场需求,强化精品特色项目培育,积极研发新项目,持续开展炼化技术研修苑等成熟项目,构建了师资培训、港口物流等项目群,研发了煤层气、地热能等新项目。

   622日,继续教育学院再次成功中标临沂市专业技术人员在线培训项目。2018年,学院依托优质教学资源和平台技术优势,拓展贵州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项目;同时,开展在线培训示范工程,积极打造安全在线品牌。

   416日和19日,学校分别与中油国际中东公司、创造太阳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阿联酋和乌干达建立中东、东非培训中心,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代表学校为中心揭牌,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格局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