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学历继续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652

2018年,学历继续教育聚焦内涵建设,积极推动招生工作转型、深化教学改革、规范站点建设、强化支持服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

724日,我校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与参会学习中心代表达成“规范办学、提升品质,共促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银川共识”,并就规范办学进行集体宣誓。

1218日,学历继续教育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全面完成。修订工作自1月启动以来,远程教育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和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对38个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进行了系统修订。105名校内外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30场审核论证,并给予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428日,远程教育学院发布《关于做好2018秋网络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了严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层次的工作要求。2018年,学院调控招生专业层次,加大优势专业招生力度,依据学习中心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支持服务能力等调控招生指标,增加本科层次招生比重,本科生比例较2017年提高10%

1223日,学历继续教育2018年秋季期末考试举行,“人脸识别”“云阅卷”全面应用。自6月首次试运行以来,“人脸识别”“云阅卷”累计涉及考生23.1万人次、试卷24.9万份,严肃了考风考纪、提升了工作效率、推进了考试改革。同时,远程教育学院修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开展大数据动态监测分析,建立了学业三级预警机制,精准化、个性化支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1214日,远程教育学院印发校外学习中心管理细则、业务评价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学习中心建设。2018年,学院不断加大对学习中心的考核评估力度,实行优胜劣汰机制,撤销20个、新建5个学习中心;同时,对学习中心管理服务人员实行全员持证上岗,全年开展7次专题业务培训,提升了学习中心建设品质与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