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发展形势、落实学校要求,中心确定新时期发展定位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349

   2018年,教育发展中心聚焦国家政策调整和发展形势变化,贯彻落实学校对继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开展广泛调研、组织专题研讨,确定了新时期的发展定位。

   49日和1029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两次到教育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对中心发展提出新要求。刘华东指出,教育发展中心要积极应对政策变化,增强战略研判;要主动明确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要持续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要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打造继续教育知名品牌。

   4起,教育发展中心贯彻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对上问策、对外对标、对内问计三个维度的调研,先后组织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80余人次,实地调研9所高校,在线调研68所网院、95家用人单位和所有在籍学生。同时,组织各业务板块进行了深入的内部交流与专题研讨,编制完成了《继续教育发展规划(2018-2020年)》,确定了新时期的发展定位:“以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指导,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立足行业与面向地方并举,转型升级与均衡发展并行,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并重,构建层次优化、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