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转型顺利完成,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457

   2017年,职业培训不断优化技能培训与学历提升教育相结合的办学模式,扎实推进专业设置与发展需求、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毕业证书与职业证书的融合与对接,逐步形成专业培养+技能实训+学历提升+岗位实习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了业务转型发展。

   其间,职业培训严格实施招生体系建设工程,建立了安全、规范、可控的招生组织体系;不断深化“技能+学历人才培养改革工程,形成产教融合的“5431”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专业培养、职业培训与学历提升的衔接互通,搭建了人才成长立交桥;积极开展环境育人工程,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全面发展;持续推进办学条件提升工程,建成了集教学、食宿、实习实训、课外活动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2017年,职业培训招生960余人,在校生规模1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