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半课堂”社区教育项目获评2017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发布者:王光辉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319

   1030日,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揭晓2017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结果。教育发展中心“四点半课堂”社区教育项目获评2017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四点半课堂”社区教育项目,是我校依托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尝试。该项目是由教育发展中心、学校团委与青岛市黄岛区共同创办的社区教育品牌项目,通过选拔学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作为助教,以社区学生兴趣为导向,针对性提供作业辅导、知识科普、手工制作等丰富的教学内容。自2017 4月开办至今,面向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窝洛子社区儿童,定期开展每日40分钟助学辅导、每日20分钟各类科普知识普及、每月一次实践实训或公益讲座等系列教育活动,探索出了符合社区实际的学业辅导+素质拓展运行模式,有效搭建了社区儿童的成长平台、社区和谐的建设平台、高校学生的社会实践平台,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先后得到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大众网、青岛日报等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