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造地质学》、《有机化学》被评为2008年度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课程

发布者:赵怡晨发布时间:2008-10-13浏览次数:169

2007年《沉积岩与沉积相》被评为国家网络教育精品课程,2008年我校《构造地质学》、《有机化学》两门课程又被评为2008年度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课程,标志着我校现代远程教育的资源和课程建设水平已跃上新的高度。

200810月,教育部、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我校《构造地质学》、《有机化学》两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课程。教育部自2003年开展国家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2007年将网络教育精品课程评审纳入国家精品课程评审系列,当年,我校《沉积岩与沉积相》入选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课程。为了加快教学资源包括网络课程和纸介教材的建设进度,提高资源研发水平,吸引并鼓励教师参与资源建设的积极性,中心于2005年开始设立网络教学课程资源教改项目,到2008年底,分两批共立项网络教学课程资源建设项目70个、远程与继续教育系列教材建设项目16个。项目的实施催生了一批高水平的成果,我校入选的三门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课程均为立项项目。同时,精品课的建设又促进和完善了资源建设的规范、标准和激励机制,使我校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建设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以立项方式进行网络教学课程资源及教材建设,是我校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建设的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