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课题立项及教学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奠定“十二五”发展理论研究基础

发布者:赵怡晨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232

2011年积极参与国家和山东省继续教育领域的改革与研究,教学研究成果显著。承担《面向能源行业的国家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研究》、《面向能源行业的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服务模式研究与应用》、新生代农民工大学圆梦计划及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改革试点项目3项教育部重大研究课题和项目;承担《基于教育内外部关系规律的普通高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等3项山东省研究课题;承担1项学校标志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及3项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研究课题。完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与继续教育十二五规划与发展战略研究》等3项学校高等教育研究课题。

《现代远程教育课程资源建设模式创新实践与研究》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现代远程教育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与《校企合作培养工程技术型人才的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系列课题研究和教学成果为远程与继续教育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