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岗位薪酬管理体系,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中心内涵发展

发布者:王丹发布时间:2012-07-23浏览次数:227

以管理促效益、以人才求发展,中心全面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体制的创新。通过完善岗位管理体系,调整员工队伍结构,修订薪酬政策,不断优化内部管理与人才激励机制,逐步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目前,中心已经建立一套完整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岗位薪酬管理体系,形成了以能定岗、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竞聘求才的管理模式。

为全面调动员工作积极性,推进员工激励机制,中心在全面梳理岗位管理体系与员工队伍层级结构的基础上,启动了岗位晋级调整工作,出台《教育发展中心人事代理员工岗位晋级实施办法》,对符合条件的93名员工进行岗位晋级调整。

为充分发挥骨干员工的中坚力量,开展了全中心范围的岗位竞聘工作,公开选拔优秀人才补充到主管等关键岗位,共有77名员工报名参加,66名员工成功竞聘上岗,其中29人晋级为主管岗。目前,中心人事代理员工中主管44人,主岗47人,辅岗49人,辅导教师14人,形成了更为科学的人才梯队,也极大地激发了员工工作积极性。